正念兒童~为每一颗纯净的心播下幸福种子

精彩回顾||为每一颗纯净的心播下幸福种子

 2017-08-27 Jane 3L幸福关系

 
 

美丽的海边
宽阔的操场
晴朗的天空
...
来自各地的孩子们齐聚深圳
与宝岛台湾的老师、青年团
共同度过难忘的
5天4夜


开营典礼上
一位小朋友说
我是被爸爸妈妈逼着来的
营队结束前
郑重送上自己做的爱心卡
给老师、给同学们
依依不舍

离营时
好多小朋友拉着妈妈的手问
几时可以再参加?



第一天吃饭
一位小朋友只吃炸鸡翅
而忘记自己本就咳嗽
老师温柔的陪着他去观察
怎样既能吃自己喜欢的食物
又不伤害自己的身体

有人第一次离家
哭着想妈妈
老师温暖的拥抱着她
陪她接纳自己的情绪
从想念妈妈到理解妈妈
甚至为妈妈加油
......

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
面对第一次见的人
参与从没经历过的活动
 ......
当这一切带来紧张和压力
你会怎么做?

5天4夜的学习
带给孩子们很重要的宝藏
当下停、看、听
停下来,安定自己
打开觉察,看清发生了什么
学习聆听,不让本能先入为主


有人想家,忍不住哭了...
有人喜欢捉弄人,拿水壶喷我..
有人说话很伤人,让我很难过...
有人总爱跟我抢,我好烦...

生活中总是有那么多不如意
遇到这些让人生气难过的时候
我该怎么做?

每天下午的心理剧场
老师和青年团的精彩演出
让小朋友们在捧腹大笑中
领悟很多道理
学到很多人际技巧


从陌生到熟悉
从拘谨到友情
从懵懂到应用
...

孩子们的成长总是超乎想象
当孩子们将所吸收到的正念内涵
带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
甚至编排在节目中
展现出多么美好的惊喜
带给所有人欢笑和温暖



正念晨操
正念呼吸
静心瓶
身体扫描
正念饮食
正念大闯关
人际交流你我他
......

5天4夜
丰富又轻松欢快的游戏式体验中
孩子们自然蕴育着属于每个人的正念能力
描绘着独一无二的正念愿景






营队最后一天
孩子们将所学的
教给自己的爸爸妈妈

当孩子们给父母愛的鼓励时
爸爸妈妈们笑得真开心啊
当孩子们为父母做身体扫描时
爸爸妈妈们多么享受其中
当孩子依靠着父母的身体
读着爸爸妈妈的祝福
时光都变得柔软
......

营队虽然结束了
但是留给孩子许多宝藏
不评价、保持觉察、慈爱、
轻松的专注、勇气...
这些正念的核心态度
将像呼吸一样
伴随着孩子们
无惧未来任何的挑战

祝福这群孩子
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
营造出你好我好他也好的幸福关系
自由翱翔





感谢协办方:+U父母
编辑:Jane
摄影:孙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人生勝利組?!

那些年我們也有的孤單

挫折與希望

擁抱黑暗的光亮

8月5日邀請您與家人一起來個~ 正念親子遊戲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