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睡个好觉”不再成奢望!

 2017-03-21 大师兄 3L幸福关系


你睡的还好吗?
出差北京,飞机上翻开报纸,大幅标题写着:76%年轻人入睡困难!
再看报道内容:调查范围纳入了10岁至45岁的6万人群,睡眠质量差,“睡不够、起不来”或“睡了依然疲惫”高达91%;而影响睡眠的因素,为完成工作而牺牲睡眠占60.5%以上,睡前玩手机占93%。
看完后抹把汗,是啊,不知不觉,人们早上见面的问候从“吃过了吗?”变为“睡得还好吗?”
睡个好觉变成了现代人的奢望?!
你得好好睡觉!
睡个好觉,第二天就会神清气爽、精力充沛;反之,人就昏昏沉沉,这是为什么?
因为在睡觉的时候,大脑里的脑脊液会运走睡前产生的废物。注意:大脑中没有淋巴管!也就是说大脑产生的废物,淋巴系统无能为力,必须依靠脑脊液在夜晚及时的清理掉。如果经常休息不好,脑脊液长时间没能把废物运走,将对大脑产生永久性的破坏,得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不睡觉有什么坏处,下面的图告诉你:
 
最搞笑的是,一些很关注美容阅读内容的人群,凌晨2点是手机活跃期,要知道手机蓝光会影响褪黑素的分泌,而褪黑素除了促进睡眠,还是延缓衰老和抗击肿瘤的功臣。真要美美哒,还是别熬夜刷屏了,赶紧睡觉吧!
你会正念睡觉吗?
压力、焦虑、情绪低落是中国青年睡不好觉的罪魁祸首,此外,睡前看手机也成为偷走睡眠的帮凶,大部分人都患上严重的“晚睡拖延症”。
抛开外界因素,我个人切身体会,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的心常常困在过去和忧虑未来,而忘记了当下!”
我在未学习正念之前,睡觉常常是:身体很疲惫,但是大脑里万千思绪,纷涌而来。人虽然躺在床上,但是我的心,依然还在为过去发生的事情懊悔、自责、得意...或为明天要做的事情担忧、焦虑、兴奋...更无语的是我很清楚睡不好的后果,于是不停的告诉自己快点睡,结果只会让自己更睡不着。
实际上,睡个好觉不仅在于睡眠时间的长短,还有睡眠质量。不正念的睡觉,只会让人越躺越累,越“睡”越疲惫。
 
正念
参加过林丽玲老师正念沙龙的人,应该都有很深的感受,即使是一个三分钟的正念呼吸练习,都会帮助我们大脑清明。而深度的练习如身体扫描,虽然目的不是睡觉,却体会到深深的放松,一个被失眠困扰三个月的高中女生,做完身体扫描后哭着对林老师说:我终于睡着了!
正念让我们找回和自己的联系,觉察自己的需要,让身心不再失联、失调,除了帮助健康睡眠,正念还有非常多的益处和广泛应用,已经成为当今最重要的能力!(请查阅:  不用去哈佛、Google,就能掌握当今最重要的能力!

让睡个好觉不再是奢望
睡眠与个人健康息息相关,也影响着社会的发展。据哈佛大学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的一项研究显示,睡眠不足导致生产效率低下,仅此一项每年就给美国经济造成 630 亿美元的损失。
今天是3月21日世界睡眠日,主题是健康睡眠、远离慢病。
再过5天,3月26日周日,在温州最美的厂房澳珀,3L幸福关系即将给大家带来MBSR正念减压一日课,想到这点,身在帝都的我感到很庆幸,我已经在为自己的身心健康积极的做一些别人无法取代的事了!
也非常期待通过这次体验,帮助到更多人感受到正念对缓解压力、滋养身心健康、提升幸福感的帮助!
愿健康睡眠对每个人来讲都不是奢侈品,愿每个人都能放下手机睡个好觉!
3L幸福关系
一键关注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报道原文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人生勝利組?!

那些年我們也有的孤單

挫折與希望

擁抱黑暗的光亮

8月5日邀請您與家人一起來個~ 正念親子遊戲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