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擁抱老年心生活



「走路時,我無法像以往快步,膝蓋不靈活,本來很熟悉的行走,現在每一步都不容易。我深深感覺老了,真悲傷!」  
                                                                                                         
「羡慕老師的年輕與活力,但我也欣賞自己現在可以享受緩慢的美~慢慢走路、慢慢喝茶、慢慢看屋外隨風細細的落葉、、。」  
                                                                                    
在短短的時間,好多朋友分享了如何與「漸漸變老」共處的故事。

我看見, 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面對「老去」,而每個方式都有其特殊的故事,
都值得深深尊敬!



無論過去的故事如何?未來的故事又如何?至少現在,我們的心可以有選擇~

選擇~慈愛地對待自己

選擇~不批判、時刻覺察自己的需要

選擇~就在當下好好呼吸,好好關照自己的心

                                                                                                                                       


感謝 內政部社區照顧關懷和平院區護理鄭鈺郿小姐邀請,讓我有機會陪伴老人家一起面對~老,感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人生勝利組?!

那些年我們也有的孤單

挫折與希望

擁抱黑暗的光亮

8月5日邀請您與家人一起來個~ 正念親子遊戲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