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綠叢中一點「咖」



文:林麗玲

記得之前說的那排從咖啡色換裝成嫩綠的樹嗎?

今日我換了一個方向走,卻也欣賞到另一個方向的美感與大自然的對話。

我發現另一頭樹群的第一顆,依然「咖啡」滿身,綴些稀疏小芽,比之其它所有已穿上嫩綠葉子的樹,「他」真是怪咖。

我想若樹有情,彼此心裡不知會不會嘀咕:
「為什麼他和我們不一樣。」
「我怎麼這麼慢呀!好急喔!」
「他怎麼了,一定有問題。」
、、、、

突然也閃上個念頭:好多人、好多父母、好多孩子,當覺得自己與大家不一樣時,心也常是急的。總是焦慮自己是不是那兒錯了。

再看一眼,這顆「咖啡」樹還真高大,就這麼頂天立地站著,用著自己的速度也日起有功的發綠芽著哩!鐵定是不會自憐自艾吧!

再看一眼,因為有「咖啡」對比了「嫩綠」,更顯得每顆的獨特與美麗呢!

也許我們都會有「咖啡」樹的情境─
「大家都結婚生子,我還孤家寡人一個。」
「每個人都有工作,我卻還再休無薪假。」
「大家的小孩都去補英文、學鋼琴,我的孩子沒有,會不會怎樣?」
「其它人寫功課都很快又輕鬆,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
、、、
我們一起學習「咖啡」樹,享受與欣賞自己,並做個〞雖然慢,雖然不一樣,我還是很有自己味道的一顆樹〞。

自在做自己,才有心情找到自己的亮點喔!

留言

匿名表示…
媽咪:
好感人喔!

Vivian4月20日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人生勝利組?!

那些年我們也有的孤單

挫折與希望

擁抱黑暗的光亮

8月5日邀請您與家人一起來個~ 正念親子遊戲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