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家充滿愛、歡笑與生命力




文:林麗玲



揮別了吵雜紛亂的2008,在迎接可能
必須勒緊褲帶的2009,您是否許下了
來年的願景?!



「健康、平安就好。」

「有個頭路做!」

「政局安定,不要再吵來吵去!」

「家和萬事興!」

「孩子能處理自己的功課,不用我盯,就謝天謝地了。」

「找到真命天子(尋到美麗佳人)!」、「生個寶寶!」、「買個房子!」、、、

當所有計時器,在倒數5、4、3、2、1的這一刻,我心中也在思索這個問題。

在這個成為全職家庭主婦及社區工作者的第一個新年,我的新希望是什麼呢?

我的答案是:

盡可能地讓自己有健康的身、心、靈,使自己有足夠的能量,讓自己和大家的「家」,充滿歡笑生命力

為什麼是「」、「歡笑」和「生命力」呢?

因為,我認為:

,可以─
讓人從心滿足,喜歡自己。

讓人對自己揚信心,願意給與分享。

讓人學會珍惜自己,並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歡笑,可以─
使人幽默,容易面對挑戰。

使人放鬆,滋生創意。

使人褪去僵硬,身、心、靈展現彈性。


生命力,可以─
像小草般地「大風起把頭搖一搖,風停了又挺直腰,大雨來彎著背讓雨澆,雨停了抬起頭站直腳。」

在面對人生大大小小挫折時,有復原的韌性。

當一個家充滿歡笑生命力的原素時,我相信

不管家的外型漂不漂亮,

不管家的結構是雙親、單親、、,

也不管家的組成是本籍或外籍,

更不管家的人數有多少,

生活在裡頭的人,就能被滋養!

對!就是滋養

一個被滋養的老公,會更樂於當英雄,衝鋒陷陣。在努力自我實現之時,心甘情願承擔當先生、當爸爸的角色,保妻衛子。

一個被滋養的老婆,心中會洋溢幸福和快樂,內在更能產生源源不絕的能量,關照家人

一個被滋養的孩子,從確信自己被愛,展現信心,勇敢學習,珍惜自己,關心別人。

這樣相互滋養的家人,將形成大而無比的支持力。縱使,外在環境多麼險惡,相信,大家會更有力量挺過。

所以,迎接2009,我許下一個蝴蝶效應「讓家充滿歡笑生命力」。

我將,從自己開始,身體力行。


結合一群義工,涓滴成河,推展社區運動。

終至形成一股由歡笑生命力形成的正向社會力。


留言

匿名表示…
這義工可否有我?XD
怡伶^^
匿名表示…
我可否成為義工的一員?XD
新年快樂
怡伶^_________^
匿名表示…
謝謝麗玲與我分享你的部落格...
網址真是簡潔有力啊!
沒錯,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這篇文章看了真令人神清氣爽又溫暖...
我最近也有個體悟是...
即使生活中還是有許多不如意,
但也有好多讓我開心的事..
我充分感覺到...
學習好快樂,上學好快樂,工作好快樂,生活也好快樂,每天都有哈哈大笑的事情呢!
沒有人能剝奪自己的快樂,尤其是老闆...哈哈哈!
匿名表示…
謝謝麗玲與我分享你的部落格...
網址真是簡潔有力啊!
沒錯,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這篇文章看了真令人神清氣爽又溫暖...
我最近也有個體悟是...
即使生活中還是有許多不如意,
但也有好多讓我開心的事..
我充分感覺到...
學習好快樂,上學好快樂,工作好快樂,生活也好快樂,每天都有哈哈大笑的事情呢!
沒有人能剝奪自己的快樂,尤其是老闆...哈哈哈!
匿名表示…
沒錯!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我很認同!
謝謝麗玲分我分享部落格,真是簡潔有力的網址啊!
這篇文章看了令人感到神清氣爽又溫暖呢!
我最近也有非常深的體悟是...
雖然生活中難免有些不如意或令人生氣的事..
但是也有好多快樂的事..
學習好快樂,上學好快樂,工作好快樂,生活也好快樂,每天都有哈哈大笑的事情呢!!
社區非常需要你,有你真是太好啦!
匿名表示…
沒錯!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我很認同!
謝謝麗玲分我分享部落格,真是簡潔有力的網址啊!
這篇文章看了令人感到神清氣爽又溫暖呢!
我最近也有非常深的體悟是...
雖然生活中難免有些不如意或令人生氣的事..
但是也有好多快樂的事..
學習好快樂,上學好快樂,工作好快樂,生活也好快樂,每天都有哈哈大笑的事情呢!!
社區非常需要你,有你真是太好啦!
White Peony寫道…
沒錯!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我很認同!
謝謝麗玲分我分享部落格,真是簡潔有力的網址啊!
這篇文章看了令人感到神清氣爽又溫暖呢!
我最近也有非常深的體悟是...
雖然生活中難免有些不如意或令人生氣的事..
但是也有好多快樂的事..
學習好快樂,上學好快樂,工作好快樂,生活也好快樂,每天都有哈哈大笑的事情呢!!
社區非常需要你,有你真是太好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人生勝利組?!

那些年我們也有的孤單

挫折與希望

擁抱黑暗的光亮

8月5日邀請您與家人一起來個~ 正念親子遊戲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