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個美夢成真



文:林麗玲

新的一年又將開始,一群女孩的天使,拉長耳朵,聚精會神聽著主人們的許願:


「我希望考上好高中」


「爸媽不要嘍嗦,管東管西」


「機車老師生病請長假」


「討厭的人轉學去」


「身材變好」
、、、


天使們越聽,臉越沈重,大夥兒紛紛聚集起,討論對願望的看法:

要考上好高中!身材變好!只是動嘴說說,我們有再大神力也無可奈何啊!」


「更扯的是,要別人改變。我們怎麼可能管到別人家去,太難了。」


「對嘛!對嘛!如果讓主人們覺得,隨便許個願就實現,那我不成個大笨蛋!」


「沒錯!不能隨便就施法力,這樣會害主人不思考自己的問題,只是想依賴。」


「可是、、、,難得主人有想要的東西,為什麼不想辦法讓她實現呢?」


「有道理,除非主人可以明確說出自己要什麼,而且有意願、想付出行動達成自己的願望,我們才可以加持助一臂之力喔!」

於是,天使們為了幫助主人許的願望能夢想成真,絞盡腦汁想了許願妙招,希望主人們好好許個能美夢成真的願忘哩!

天使加持的許願妙招

妙招一:請用「我希望、或我可以(要)、、、」的方式描述願望。
如:
「希望有好高中讀」變成「我來想想看做什麼,將有進好高中的機會。」

「希望老師請假」變成「我想要有法子和老師相處。」

「討厭的人轉學」變成「我來了解為什麼我討厭對方。」

「爸媽不要嘍嗦」變成「我來研究可以做什麼,爸媽就不會嘍嗦。」

妙招二:請主人想像,已得到想要的東西的快樂。

如:考上心目中好高中的大大興奮感。

妙招三:帶著興奮感,找一個可以努力即可達成的小目標。

如:
在學業上,學習上課時認真聽,不懂就問。

親子關係上,自己的事自己負責完成,學習有困難明白提出。

在與老師相處上,研究老師的規則,找到辦法滿足自己,又不會產生不利自己的事。

在朋友相處上,想想自己生氣什麼?找個機會告訴同學自己的心情,讓自己可以和討厭的同學和平相處。

在希望有好身材上,少吃巧克力及每天來個運動。

妙招四:請主人把腦中想到的目標,一步一步做,充滿毅力地實踐。

妙招五:告訴自己:「鐵杵必能磨成繡花針!」

妙招六:為自己加油!

大家注意,現在,天使已準備灑下金粉,祝福所有的主人夢想成真嘍!

主人們,你準備好許願了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人生勝利組?!

那些年我們也有的孤單

挫折與希望

擁抱黑暗的光亮

8月5日邀請您與家人一起來個~ 正念親子遊戲坊